胡兰-静候灵归-ken

脱坑入坑两不误,杂食动物

【鼠猫鼠】梦中梦(一)

给我家cp的生贺,一点一点放


已是夜半。


展昭随意寻了个亭子,想着先休息一下。和白家那只白耗子约好了一起上山查案子,结果展昭从傍晚等到现在这三更半夜的,白玉堂还没有出现。天公不作美,又偏偏下起了雨,他便干脆找个避雨的地方,养养精神,等白玉堂来了再和他算账。


亭内有一些干草,展昭把草都聚做一堆,生了火暖暖身子。他便靠在火堆旁,闭目暂歇。


忽然,有人的脚步声传来,啪嗒啪嗒的。展昭只听了一瞬便听出来者并非白玉堂。白玉堂轻功卓然,即使下雨,脚步声也绝不会如此。这样快且急躁的脚步声,想必不是练家子。


既然听出来者没有武功底子,展昭也放松了不少。只是多年江湖摸爬滚打,经验充足,还是没有放松警惕,眼睛倒也没睁开。


来者见了这个亭子,又见亭中有火光,加快脚步跑过来。可是,脚步声并未进入亭内。


展昭心中疑惑,睁眼看去。原来是一位姑娘,碧绿的衫子,打扮不俗,只站在亭子边缘却没有进来。


当世礼教森严,纵然江湖儿女对这些不甚在意,但终究世风如此。展昭心中明白,但看着那姑娘就这么一半身子堪堪在亭内避雨,一半身子还在亭外,瞧着年纪也不大,这么晚了还是孤身一人,心中怜惜,便自己往另一边退去,口中轻声说道:“姑娘,请进来烤烤火吧。”


那姑娘犹豫片刻,终究抵不过火堆温暖的诱惑,抿嘴一笑,快步走进亭中,柔声对展昭道谢:“多谢了。”


展昭并不多言,只是微笑。待那姑娘走近了,容颜清清楚楚的出现在火光下,展昭不由心中赞叹。这姑娘如今看着还小,若是长大了,必是位美人。


看着看着,展昭脑袋突然一疼。他皱眉,不晓得这是怎么了。


那边烤火的姑娘突然开口:“请问,阁下可是开封府的展昭大人?”


“姑娘怎知?”


绿衣姑娘低头轻笑:“蓝衣的年轻侠士,气度不凡,待人谦和有礼又细心,手中还拿着巨阙……我若再认不出,可真是白生了这双眼睛了。”


展昭微笑:“姑娘慧眼明心,对展昭却是过奖了。”他再仔细的看了看这姑娘,突然问道:“姑娘,展某有一事相询,只是恐怕有些唐突。”


把手靠近火堆,冰冷的手开始回暖,姑娘舒服的轻叹,口中回答道:“展大人客气,但问无妨。”


展昭犹豫再三,心中却实在疑惑:“姑娘瞧着眼熟,可是在哪里见过?”


姑娘抬头看了展昭一眼,唇角弯弯:“并未见过。”


展昭有些尴尬,只能再道一句唐突。


那姑娘突然说道:“既未见过,展大人却说看着我眼熟,我瞧着展大人也觉着面善,可见我俩真是有缘。既然有缘,有句话我便和展大人说了,展大人听了,可不要动怒啊。”


展昭有些惊讶:“姑娘请讲。”


姑娘看着亭中跳动的火焰,火光映得她眸子出奇的亮。她沉默片刻,开口时语气虽淡,却甚是笃定:“展大人,你最近要走桃花运了。”


展昭一愣。


姑娘接着补充:“桃花是不假的……”她抬眼在展昭面上扫了一圈,慢吞吞地接着说:“只可惜你印堂发黑,却是朵鬼桃花。”


展昭听了并不恼怒,只是觉得有些荒唐:“虽然世人多说子不语怪力乱神,但展某追随包大人查案多年,鬼神之事也是见过的。可展某行的端坐的直,怎会招惹这样的事?”


姑娘抱膝坐在火堆旁,隔着一个火堆笑吟吟的看着展昭:“展大人可是不信?”


展昭摇头。


姑娘抬头看着亭顶,嘴上的话却是对着展昭说的:“我知展大人如此坚定的原因,除了展大人所说的以外,还有一事,便是展大人心中已有了人,那人姓白,可是?”


展昭惊讶,点点头,耳根却有些红。


姑娘还是抬着头不看展昭:“可桃花这事儿,本就不是你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的。更何况,展大人这回碰上的,还是鬼桃花,那便更加不能以常理而论了。”


“那姑娘的意思是……”


姑娘直视着展昭的眼睛:“展大人,信我一次可好?”


展昭略略思考,过了会儿才道:“好。”


姑娘探身过来,手伸至展昭面前。


展昭不解,正想问她这是在做什么。那姑娘微微一笑,这回多了几分跳脱:“展大人,你记好了,我姓沈。”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