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兰-静候灵归-ken

脱坑入坑两不误,杂食动物

【异闻录】{二} 凤凰 (上)

花满楼三岁的时候,紫胤有一天牵了一个紫蓝色衣服的小男孩儿回来,然后对家里一堆小孩说:“他叫陆小凤,以后他就住在我们家了。”

小小的花满楼缩在和他关系最好的大哥楚留香身后,探出个头来,拉着哥哥的衣服,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打量着新来的陆小凤。

陆小凤察觉到他的目光,大大方方的咧开嘴朝花满楼笑。

花满楼看到陆小凤的笑容,愣了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两个小孩子笑得正欢,楚留香突然冒出来硬生生断了两个人的相对的目光。他蹲下身对小小的陆小凤微笑:“你好,我叫楚留香,以后我就是你大哥了。”

陆小凤歪着头仔仔细细的看了楚留香半晌,然后嘿嘿的笑着向楚留香跑来。

楚留香微笑着对陆小凤张开双臂。

陆小凤笑着跑过来。

楚留香笑得越发友善亲切,觉得这孩子以后一定会很听话的吧。

陆小凤越跑越近,楚留香的双臂越张越大。

紫胤不动声色的微微笑了起来。

陆小凤径直跑过楚留香身边,跑向楚留香身后,然后给了花满楼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我喜欢你!”

楚留香一窘,摸摸鼻子,敢情这小子是目的明确的冲着花满楼去的,倒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花满楼被陆小凤抱了个满怀,懵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要回抱。可是陆小凤已经变了动作,捧着花满楼肉嘟嘟的小脸“吧唧”一下吻了上去。

花满楼又懵了。

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懵了。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陆小凤自主自觉的把自己的小脸凑到花满楼嘴边,然后狠狠一捱,再笑眯眯的对完全呆住的花满楼说:“我亲了你,你也亲了我,以后我们就是一对儿了!”

楚留香摸鼻子摸的更狠了,他忍不住看着紫胤,爹哟你打哪儿找来这么,这么“稀有”的小孩儿的!

后来胡铁花总结,陆花两人之间的“孽缘”就是从那天开始就有了苗头的。

从那天开始,陆小凤和花满楼两个人开始一起练习法术和武功,只是陆小凤一直不太认真。

认认真真刻苦练习的好孩子花满楼问陆小凤,你怎么就这么敷衍呢。

陆小凤蹲在一棵大果树的树枝上,费力的扒开茂盛的树叶,一半精力忙着摘果子一半精力忙着回答花满楼:“我陆小凤是九天之上的凤凰,就算不练习我也是很厉害的!就像那句话说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嘛!哎哎哎七童快过来接着果子!”

花满楼连忙跑过去,陆小凤摘了大把大把的果子往下扔,花满楼用衣服兜着。两个人配合默契,居然一个果子都没掉在地上。

“小兔崽子又是你来偷我的果子!”果树的主人拿着长竹竿气势汹汹的冲过来。陆小凤见势不妙,蹭蹭蹭的飞速从树上爬下来,拉着花满楼一路狂奔:“七童快跑跑跑!!!”

花满楼被弄的手忙脚乱的:“果子!果子要掉了!”

陆小凤一边跑一边一把揽了大半的果子到自己怀里,花满楼这才放松了些。

两个小孩子跌跌撞撞的往前狂奔,跑了许久,见果树主人没追来了才停下来。

花满楼气喘吁吁的埋怨陆小凤:“都是你啦,每次都要去摘那个果子,每次都要被人追。”

陆小凤倒是毫不在乎:“你喜欢吃呗。”

花满楼嘟嘴:“那你要是从树上摔下来怎么办?”

陆小凤用衣袖把一个果子仔仔细细的擦干净,然后塞到花满楼嘴里:“都说了我是凤凰嘛,你见过哪只鸟从树上摔下来过吗?果子好不好吃?”

那个果子有些大,把花满楼小小的嘴塞的满满的,两边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唔,好次。”

陆小凤心满意足的笑了:“诶,那就成了!”他重新给自己擦了个小果子扔进自己嘴里。大果子他可舍不得吃,要留给花满楼的嘛!

花满楼六岁,陆小凤十岁的时候,有一回楚留香闲来无事调戏两个小孩儿:“你们长大以后娶姑娘的时候,你们打算拿什么当聘礼?”

花满楼想了想,努力的踮起脚,手臂张的大大的,在空中划了个大大的圈:“我要送姑娘这么——这么大的一车花!”

楚留香满意的点点头,然后问陆小凤:“那你呢?”

陆小凤学着花满楼的样子,踮起脚张开双臂画一个大大的圈:“我要收这么——这么大的一车花!”

楚留香一呆:“收?你说收?”

陆小凤一本正经的点头:“嗯!”

楚留香头很疼:“这个,聘礼这个不是收的,是送的。”

陆小凤还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收还是送很重要吗?七童送我就收,七童收我就送。”

楚留香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知道聘礼是什么意思吗?”

“当然知道啊!”

“那你知不知道聘礼是不能送给男孩子的?”

陆小凤扬起一张天真无邪的脸看着楚留香,然后又天真无邪的看了看楚留香身边站着的胡铁花:“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很重要吗?”

一旁一直看好戏的胡铁花“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趁着楚留香被噎得暂时说不出话来,花满楼牵着陆小凤的手跑了。陆小凤笑嘻嘻的问他:“怎么拉着我跑了?”

花满楼红着耳根子淡定的回答:“种花去。”

陆小凤笑得越发嚣张。

花满楼七岁,陆小凤十一岁的时候,花家遇到了麻烦。

花家是收妖的,既然有收妖的人,那自然也有养妖的人。收妖和养妖的人,自然是互相看不顺眼的。

那时候花家就招惹上了一个名号铁鞋的养妖人。

紫胤一时疏忽,竟然让铁鞋找上了单独在家的陆花两人。

陆小凤抓着花满楼的手,没命地跑。

可毕竟是小孩子,怎么跑得过身强力壮还有各种妖怪帮忙的铁鞋。

铁鞋最先抓到的当然是跑在后面的花满楼。花满楼反应迅速的结印,妄图将铁鞋击退,可是这样的小把戏对铁鞋来说只是麻烦一点而已,远达不到花满楼想要的目的。

陆小凤冲上去,也不知哪儿来的力气,硬生生把花满楼撞开,把自己往铁鞋手里送。铁鞋狞笑一声,一掌拍在陆小凤身上,将他扔到一边。

“陆小凤!”七岁的花满楼红着眼冲过来,可是半路上就被铁鞋掐住脖子。

花满楼第一次这么愤怒,如何结印,如何念咒,他完全忘了。他只是下意识的挣扎抓挠,原本乖巧聪慧的花家小七公子甚至张开口想咬人。他知道咬不死人的,可是只要让眼前这个该死的戴着面具的,伤害了陆小凤的人疼一疼,花满楼都会觉得舒服很多。

铁鞋似乎觉得花满楼很有趣,脸微微凑近了看他。陆小凤急得要发疯,可因为受伤,他现在嗓子发不出声来。他平时不好好学习法术,如今伤重情急之下更是不知如何是好。

“唰”。

一声轻响。

在场三个人都愣住了。

花满楼低着头,愣愣的看着手中被他撕扯下来的半片皮质面具,然后又愣愣的看着眼前露出半边真面目的铁鞋。

铁鞋是背对着陆小凤的,陆小凤其实看不见他的脸。但此时,陆小凤宁可看见铁鞋的脸的人是他。

盛夏的天,陆小凤却感觉地上好凉好凉。

凉意顺着他的脊椎,慢慢的爬进他心里。他的嗓子终于可以发出声音了,他声嘶力竭的大喊:“花满楼!闭上眼不要看他!不要看他!”

可是已经晚了。

花满楼恐惧的睁大眼。

陆小凤趴在地上,手脚并用的向花满楼和铁鞋爬去。

此时的铁鞋却反而不急了。他撕下衣襟蒙住脸,然后抽出腰间匕首,手指自锋刃上缓缓滑过。但凡手指滑过的地方,火光立现。

铁鞋冷冷的笑起来:“既然你看了我的脸,那这就是你在这世上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了。”

铁鞋阴冷的声音像一条毒蛇一样,爬进陆小凤体内,缓缓缠住他的心脏,然后露出长长的毒牙,狠狠的咬在陆小凤的心尖。

“不要!!”陆小凤嘶吼着。指尖发热,他想都没想就下意识的向铁鞋的方向拂去。

铁鞋随随便便的结印阻挡,谁知这火并不是这么好灭的,的确花了他一些时间。

陆小凤心中一喜,这下铁鞋自己都保不住,当然不会再管花满楼了。

可他毕竟低估了铁鞋的疯狂,不说这火只不过多费了他一些功夫,就算是真正伤到他了,他也还是会坚持毁了花满楼的眼睛的。

最后那刻,花满楼看向陆小凤。

陆小凤定住,惶然,害怕,恐惧,愤怒,心疼……各种情绪涌向心头。

可他只能定定地看着花满楼。

花满楼也定定地看着陆小凤。

花满楼眼睛里最后的感情,居然是释然。

陆小凤的灵魂像飘出了他身体,浮在空中看着。他看着铁鞋挥剑划向花满楼,看着花满楼捂着眼睛倒下,疼得整个身体都蜷起,可花满楼没有哭喊,只是把尖叫憋在喉咙里,不断对陆小凤说你快走,快走……

无边无际的心疼像一条绳子,把陆小凤的灵魂拉回他的身体。心里悲痛到了极点,他反而没了感觉,陆小凤终于冷静下来。

手指在空中滑过,一条橘色的火焰自指尖滑出,熊熊袭向铁鞋。

铁鞋还是像上回一样,结了个召水的印就想解决。可谁知,那条橘色的火焰“呼”的一下展开,如一只翱翔九天的凤凰,带着不可忽视的威严,霸气,还有势不可挡的杀气扑向铁鞋,水对它而言根本没用。

铁鞋急退,咬牙:“九天玄火!”

陆小凤早就说过,他是九天之上的凤凰。

果不其然。

陆小凤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踉跄着,歪歪扭扭地走向花满楼,把满脸鲜血的花满楼小心翼翼地抱进怀里,低声说:“七童,我给你报仇。”

花满楼疼到无法发声,嘴唇一开一合,手指紧紧攥住陆小凤的衣服。

陆小凤微笑,眼角却是湿润:“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事了,不危险了。他废了你的眼睛,我就要他一条命来赔。”

巨大的火焰突然冒出,在陆小凤身后烈烈燃烧,像是陆小凤的翅膀。

凤凰的翅膀,美丽又致命。

此刻的铁鞋,浑身上下都已经被陆小凤的火焰缠绕起来,他疯狂的嘶吼,朝着陆花的方向扑过来:“我杀了你们!杀了你们!”

少年陆小凤把小小的花满楼护在怀里,被火光染红的眼睛盯着铁鞋,嘴上却对花满楼温柔而坚定的许下承诺:“花满楼,七童,以后我保护你一辈子。”

花满楼呜咽着摇头,瘦弱的肩膀颤抖着。

陆小凤一愣:“你不要?”

花满楼摇头。

就这么一点时间,铁鞋已经逼近两人。陆小凤打起精神,心里打算着今日就算他死了也要护花满楼安全,也要让铁鞋把他的命留下。

铁鞋越来越近,陆小凤身后的火焰越发张扬。

就在两人打算动手时,一道蓝色光芒从天而降,硬生生把铁鞋迫开。

陆小凤心里的疯狂决绝慢慢被安详宁静所取代,身后的火焰也慢慢熄灭,巨大的疲倦袭来,陆小凤却还是强撑着。

直到他看见那束蓝光一闪,然后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蓝衣白发的紫胤,身姿挺拔,带着让人安心的气息。

“师尊……”

紫胤看着铁鞋,说的却是:“照顾好他们。”

陆小凤这才发现,楚留香胡铁花也来了。

胡铁花扶住摇摇欲坠的陆小凤,楚留香把花满楼从陆小凤怀里小心的抱出来。

可是很快,楚留香就不得不放弃。

花满楼死命的拉着陆小凤的手,明明已经昏过去了,但就是不松手。

陆小凤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花满楼重新接回怀里:“我抱着他,我可以的。”

可他才走了两步,就倒下去。

最后的印象是楚留香无奈又心疼的脸和胡铁花感叹的叹气。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