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兰-静候灵归-ken

脱坑入坑两不误,杂食动物

【花无】【陆花】【追无】梦

之前那篇因为不知道规矩打了单人tag很抱歉,所以删了重新发……真的很抱歉这是我自己的失误,以后不管那对cp都只打cp名不打tag了,感谢告知的亲们


————————————————————

春末夏初的花家大院里,一大早就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正不断和一把扇子较着劲儿。


小男孩看起来不过五六岁,脸上却没有寻常小孩儿的稚气。只有面对着那把不听话的扇子时脸上一闪而过的懊恼才有几分孩子的感觉。


他的手本来就小,单是握着一把大扇子就已经有些吃力了,更别提单手撒开扇子。


他一遍遍的试,但扇子要么就是撒不开,要么就是只能开一点,中途还掉了好几次。


小男孩却还是不死心,咬着嘴唇一遍遍试,手麻手酸了也不放弃。


“你在做什么?”一个温润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


小男孩立马转身,把扇子藏在背后:“没,没什么。”


陆小凤挑眉:“小孩子撒谎脸上会长痘痘哟!”


小男孩看着陆小凤一本正经的表情,被吓了一跳,连忙摸摸自己的脸看看有没有长痘痘。结果手摸着了脸,手上拿着的扇子却掉了。他又慌慌忙忙的把扇子捡起来,低着头背着手,不敢看眼前两人。


花满楼无奈叹气,对着小孩说:“他乱说的,你别理他。”


陆小凤揉揉小孩的头:“你怎么这么好骗啊!”


小男孩儿嘟嘴瞪他。


花满楼弯下腰来,平视着小男孩儿的眼睛:“你刚才是在试着开扇子吗?”


“嗯。”孩子乖乖点头。


“为什么想用扇子呢?”


“因为,因为……”小男孩儿看着花满楼温和的表情,终于鼓起勇气说:“因为花哥哥你耍扇子耍的真好看,所以我想学!”


“但是……”他看看自己白白嫩嫩的小手,忍不住丧气:“我连扇子都撒不开,更别提像你那样耍扇子了。”


花满楼笑了:“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这样的大扇子是我用的,你现在手还小,手劲也不足,撒不开扇子也是正常的。”


花满楼从腰间取出另一把小一号的扇子:“你试试这个。”


小男孩儿拿过来,试着打开。虽然轻松了许多,但还是不能完全撒开。


花满楼从背后轻轻握住他的手:“你开扇子的手势不对。要像这样,先抖一下,再用手指错开。”


花满楼掌心半包着小男孩儿的手,手腕轻抖,然后修长的手指引导着小孩儿的小手指,按住扇骨,向外一错,一推。


“哇!开了!”小男孩儿激动的叫嚷。


陆小凤摸着自己的两撇胡子笑。这小屁孩真是招人疼的实心眼,这么一点小事就能开心成这样。


花满楼继续握着小孩儿的手:“掷扇子时,主要用腕力控制,同时佐以指力。”


大手包着小手,带领着,引导着。手腕微转,猛然松开手指,扇子快速向陆小凤飞去。


陆小凤两根手指轻松夹住旋转飞来的扇子,看得小孩儿目瞪口呆:“陆哥哥,你好厉害!”


陆小凤把扇子抛回去:“那你花哥哥呢?”


小孩儿崇拜的看着花满楼:“花哥哥也好厉害!”


花满楼忍不住也揉揉小孩儿的头:“你现在还没有内力,内力精修后,就能将扇子作为自己的武器了。”


小孩儿的眼睛闪闪发光:“真的吗?我也可以像花哥哥一样用扇子吗?”


“嗯。”


“太好了!”小孩儿激动的直拍手。


花满楼看他笑的这么开心,干脆道:“这把扇子就送你了。”


小孩儿一把抱住花满楼:“谢谢哥哥!”


落英缤纷中,两大一小的笑声充满了整个花园。


“无情!无情!别睡了快醒醒!”


无情被追命的大嗓门吵醒,从童年的记忆中回到现实:“你咋咋忽忽的嚷嚷什么?”


追命激动的把一张纸拿出来,几乎摁到无情脸上:“你看看你看看!”


无情无奈的往后一退,接过那张纸,还没看内容他就皱了眉。


淡蓝色的纸,郁金香的味道。


他心里大概有底了,再仔细的看纸上写的字,心中一沉。


追命不停的搓着手:“太猖狂了太猖狂对不对对不对?”


无情叹气:“猖狂倒不至于,我却觉得他有礼又暗带潇洒桀骜……唔,确实是他一贯的风格。”


“不过……”他看了眼追命:“你怎么这么激动?”


追命还在不停的搓着手:“据说他轻功冠绝天下,我早就想和他比一场了!”


说到轻功,无情又想起方才梦中那两人。他们都是轻功极佳的呢,只可惜多年未见了……


思维只飘出去一瞬,又立马被他拉回。无情掀开被子,下床准备更衣:“等我一下,我马上去见世叔。”


一抬头却看见站在原地不动的某人:“我要更衣,你还不出去吗?”


追命坚定的摇头:“我不!”


无情无奈:“为什么?”


追命认真的说:“我和铁手打了个赌,看看到底是你胖还是我胖。”


“……我不觉得我胖。”


追命一脸意味深长又幸灾乐祸的拍拍他的肩:“兄弟你还不知道吧,你都得了个外号叫胖无了。”


无情咬牙:“去你的!你还圆追呢!”


评论(16)

热度(24)